close

說老實話,我真的非常不喜歡跟人家交際應酬,對......純粹就是不喜歡,但是要裝還是裝的出來的。

就像現在。

連入住或是放行李都還沒,好心的房東先生說為了幫我們接風洗塵,所以帶我們到市區一家看起來很高級實際上也很高級的飯店用餐,不過再點餐的時候一看到MENU後面都沒標價,我心裡就有一種說不出的感受......果然是有錢人來的地方,消費都不用看價錢。

就經驗,反正點最前面的應該都不會太貴。

「我是魏冬籬,我們差不了多少,還是你們的學長,你們叫我魏哥就好。」對了對了,就是自我介紹,好像通常都免不了俗阿。房東先生對大家說。

「崔世傑。」坐在我前面的酷哥發言。

「我是關雲。」「關羽。」一對雙胞胎陽光男孩,是說,你們家的父母真是會取名字阿,怎麼聽都覺得是關聖帝君的名字。基本上其他人也露出一副超奇特的表情-後頭帶黑線的那種。

他倆聳聳肩,「就我們家是開討債公司的阿,有啥好意外。」這比你們家是是寺廟讓我更驚訝,為啥你們可以說的那麼不在乎阿?我看其他人都不意外的將椅子往他們遠處挪。

雖然坐在對面的我不用跑,但是我想......以後絕對不能欠他們錢。

「江楓。」羅莉開口。「江楓雨火對愁眠的那個江楓?」我超驚訝的開口。

「對。」做我旁邊的蘿莉塔非常不客氣的給了我一眼,大有你可以繼續問下去的意思。

「阿。。。。。真是個好名字。」我ㄧ臉冏樣,原來世界上很會取名的父母真多阿。

不過蘿莉塔,你真是太給他對不起這個名字了。

「我叫羅豫章,是你們的學長,之前就讀這個學校也住這邊,有什麼不懂得可以問我。」眼鏡兄和藹的說,原來是老室友了,難怪看起來跟魏哥看起來很熟。

在我還在左想又想的時候大家看向我,蘿莉塔,你可以不要用那種我想砍你的眼神看我嗎?

「阿~怎麼了嗎?」我ㄧ臉茫然。

「換妳自我介紹了。」魏哥好心的提醒我。

「喔喔,不好意思,那個......我叫沐盈穗,多多指教。」

 

******

 

忘了說,除了我們之外的還有一位大哥,聽說也是老室友,因為今晚住研究室所以沒到,很久很久之後我才知道那位大哥叫國榮,他姓章。

在我們一全人混到餐廳工讀生給白眼的情況下,才嘻嘻哈哈的搭了魏哥的車回宿舍,被夾在中間的我是最後下車的。

雙胞胎關聖帝君早就一馬當先的衝進屋內了,就在我慢慢吞吞的爬回房間的時候,已經聽到樓下傳來乒乒砰砰的聲音了,樓下兩位爺,你們精力也太好了吧!我看像時針已經移到11的時鐘。

就在我好不容易快整理完的時候也快十二點了,看起來樓下的也被訓過了,聲音也平息了,正拿著衣服準備洗澡上床,又聽到整棟樓都傳來很奇怪的碰撞聲。

正當我開門想看看到底在做什麼,讓我發現的個很謎的場景。

入住我對門的蘿莉塔,正拿著一疊黃色的紙,很神奇的在手上自燃了起來,然後向空中一灑,很謎的正中那些看起來很透明的人形物體,為啥我說很透明呢?因為我是隔著那些物體看蘿莉塔的!

是說,蘿莉塔,妳手不會燙嗎?

「原來道門派人來啦!還以為他們這一次還是找不到人咧!」不知道何時,有個豔麗的大姐姐站在我旁邊跟著我一起看蘿莉塔。

她手上提著一盞奇妙的琉璃宮燈,頭上梳著雙月髻,穿著類似青代月華裙的衣服,裙底的顏色是類似黑色的紅,由下而上漸淺,鮮明的紅讓人覺得詭麗。

「小妹妹,妳是哪來的阿?在你身上我看不到靈光阿!」

這位姐姐,我有點聽不懂妳在說啥耶......。

突然,我發現一件事情,原來我的房間外面走廊有鏡子啊......。

......

.........

.............

靜默約十秒後,我沒有理會她,拿出錢包關上房門,在她的注視之下,我安靜的走下樓,途中還有不少類似那位姊姊的人跟我打招呼。

我依然當作沒看到的走出樓外。

魏哥跟學長正坐在樓外的亭子納涼,我默默的走了過去。

「怎麼了?睡不著嗎?是太吵了嗎?」我看向魏哥。

三秒後,「阿~~~~~~~~~~~~」這絕對是破表的音量。

所有人聽到這聲音量都從裡面衝出,「發生了什麼事?」

摀住耳朵的魏哥在看見桌上的瓷壺有亀裂的痕跡後,馬上大喊,「停!」

完全被音量鎮住的我直接收音。

眾人一臉莫名奇妙的看著我,「妳是怎麼了。」

一想到裡面的場景我馬上抓住魏哥,「有鬼!有鬼!有鬼!有鬼!有鬼!有鬼!有鬼!有鬼!有鬼!有鬼!有鬼!有鬼!有鬼!有鬼!.............................」為啥這邊有這種東西阿!

這時候我突然想到便宜沒好貨這句話。我就知道我運氣不會這麼好。

「閉嘴!有鬼就有鬼,叫什麼叫!」全部人都一臉大驚小怪的眼神看著我。

重點不在這啊!那是鬼耶,是鬼耶!不要用一副我沒看過豬要要吃過豬肉的表情看著我!這句話在我心裡起碼迴響N萬遍以上。

我突然覺得我神經衰弱,「很高興認識你,魏哥!」說完我抓住錢包就想跑了,東西我不要了!我寧願露宿街頭也不要跟阿飄住同一個屋簷下啊!

明天早上我要去找廟公收驚...........。

突然有人抓住我的衣領,是那個不怕燒手的蘿莉塔。

「不好意思,可以放開我嗎?」看著蘿莉塔的眼神我有不好的預感,會死人的那種。

一朵花突然在蘿莉塔的臉上綻放,害我差點把持不住的對她膜拜,嗚我恨這種天性,我對美人沒輒。

「我說妳可以走了嗎?」我要走還要妳同意阿,雖然很美,但妳那種皮笑肉不笑的笑容可不可以收起來阿。

「阿不然?」放我走,我不想當替死鬼或著被當補品阿。

「這裡一定要住滿,所以妳跑不掉的;如果留在這還不一定會死,出去馬上會死,妳選一樣吧!」酷哥,你不要講話就算了,為啥一講話就沒好話阿。還有還有兩位關聖爺,不要一臉歡樂啦!

嗚!我還能選嗎?蹲在地上當鴕鳥,我錯了,你們都不是人。

「我選一。」我真佩服我自己到現在還沒暈,意志力太強的人果然死的比較快。

「放心啦,有我們在妳不用怕啦!」關羽答。「敢動妳我們就給它死。」關雲補充。

「所以,安心住下來吧!」

這叫我怎麼安心啊!

我覺得我明天一定要去給廟公收驚...................,是說今天晚上我怎麼過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魅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