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不容易,考上了大學,這意味著什麼?

意味著我脫離了大考地獄,準備給他高高興興的玩四年。

尤其是我考的學校是外地阿~~~~~萬歲。

 

炎炎的夏日,雖說已經是入夜了,但在南部的空氣還是熱的嚇人。

我背著一個大包包,手拉著行李,帶齊我的家當,人在台南火車站,等著未來的房東來接我。

沒錯,就是房東。

說來也該算我好運,在我左右為難想著要為了省錢念那所提供我獎學金,但是名聲卻叫我不堪忍賭與遠在台南的貴族學校中下決定時,學校的宿舍早就額滿了。

當我決定要跑台南的時候,已經找不到房子了,為此我還再此之前連跑台南三四天可都一無所獲的情況下,正看到有個年輕男子鄭在電線杆上貼紅紙條,"雅房出租"。

我當下馬上上前詢問,那公寓就在離學校其車十分鐘左右的地方,並馬上填妥資料談妥價錢,親切的房東還看在我人生地不熟的關係,說好時間要來幫我搬行李入住。

你說,這種房東哪裡找阿。更何況它讓我免於淪落街頭的苦難。

房東大哥,你真是我的貴人阿。

忘記一提的是,我的房東先生很年輕,據目測應該不會超過三十,這麼年輕就當房東,有錢長的帥,三高都有了,人家說秀色可餐,未來四年我應該會過的很幸福。

 

***

就在房東來接我時,我才發現,原來到目前才記得入住的天兵不只我一隻。

在我在火車站等房東大哥時,有一個顯眼到讓我很難移開視線的人跟我一樣也拖著大大的行李箱站在門口等人。

你問我怎麼個顯眼法?

蘿莉塔,我看到一個活生生的的蘿莉塔站在很不搭的火車站前。

不只是我,只要看的到她的地方,所有的人臉上都會出現三條線。

我該說,現在的小孩子已經進化到我不知道的年代了嗎?

就在那個可愛的蘿莉塔臉色凝重到後面的火焰都快成實體化時,我看到房東大哥一臉歉意的朝我走來。

。。。

。。。。。。

我錯了,是朝"我們"走來。

「抱歉抱歉、剛剛前發生了車禍現在才通車,你們等很久吧?」房東大哥一臉歉意的說。

我有沒有聽錯阿,"你們"?他剛剛用的是這種代名詞嗎?我和蘿莉塔?

意思是,蘿莉塔是我未來的室友?

我覺得我有必要再去配副眼鏡,這次我要配墨色的--真閃,我還不想瞎。

蘿莉塔很納悶的看了我一眼,我微微的點了頭算是認識了。

在房東大哥忙著幫我們的行李搬上車時,蘿莉塔已經很乾脆的提著她的小包包回到車上吹冷氣。

「不好意思讓妳幫忙。」我和房東大哥合力把蘿麗塔那華麗到不可思議也重到不可思議的行李箱搬上後車廂。

這個行李箱裡面到底裝啥阿,重到我懷疑裡面都是鉛塊。是說蘿莉塔小小一隻是怎麼把它搬上火車的。

「哪裡,未來我還得麻煩房東大哥。」姑姑有交代,做人要謙和有禮貌。

 

***

 

就在我們開車不到十分鐘的時候,就到達了我未來四年的住所。

我越來越覺得房東大哥真的很有錢,站在公寓前一眼望過去都是樹林,但是離市區卻很近,像這種地方通常一坪的要價不低。

而房東大哥卻很便宜的租給我了,還包水包電包三餐ㄟ,更別說房東人好又英俊。

這種房東哪裡找。

我再一次在心底默默感動。

就在我正對著我的未來開始無限幻想時。

房東大哥對著幾個站在公寓門口的男生叫了一聲。

「他們是你們未來的室友,大家認識一下。」房東大哥對著我們男女兩方面介紹了一下。

我有沒有聽錯,「房東大哥,你這裡不是女子公寓嗎?」我急忙的根房東先生確定。

「不是阿,你不知道嗎?」房東大哥一臉疑惑。

「你沒說阿!」

「因為你沒問啊!所以我以為你知道啊!」房東大哥更驚訝了。

我該說什麼?我覺得我的幻想逐漸破滅的感覺。

現在要叫我去哪找房子阿,後天就要開學,更何況想這個地方我就更不捨得放棄了。

房東大哥看我一臉鐵青大概也想到我的難處了,「不然這樣好了,我這裡總共是四層樓,原本我出租的地方只有一、二樓,但是看在妳們都是女生的關係,我將三樓租給你們,三樓以上都是獨立的公寓樓層,這樣就不用擔心了。放心,一切條約照舊。」

聽到那麼好的條件,我整個就是心花怒放。

「謝謝你,房東大哥。」你果然是個好人,請容許我對你的崇拜。

「不會,如果妳沒入住的話我才會覺得困擾呢。」房東大哥很善良的對我笑了笑,囌~~~真是美男阿。

聽到房東大哥這麼說,我想未來的四年我會住到畢業期滿前打死都不會離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魅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