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江湖這條路上

我絕對不會讓你孤單


*****


淚已留不住無聲的控訴,明白妳的離去,我卻......不願相信。


*****


黃昏的夕陽燃燒著荒野,火般的紅像我揮灑不去的過往。

過往,一幕幕的浮現在腦海中不願離去。

斯囂的刀戢快意的吞噬著每一個經過它的身軀,噴灑在臉上的紅,卻熱的令人發燙。

看著一雙生滿厚繭的雙手,染上的腥味卻怎麼樣無法煙滅。

是怎樣的罪大惡極,讓我能仗著正義的名號剝奪他人生存的權利。

迷濛的我走在這條名為江湖了路上,更加滄桑。

步步走來,回頭卻已不見回路,只能背著揮之不去的夢靨,小心翼翼的走下去。

巡視著荒林的我,聽見前頭的吵鬧聲而被吸引了過去。

盜賊!這片荒林什麼時候居然出現了這些宵小之輩。

看著銀亮的陌刀就往軟轎中人刺去,不多想,施展著輕功快步向前。

「住手。」往那宵小的手翻身一踢,硬是將陌刀給改了方向。

嗯!手應該斷了吧。

其他的匪類一瞧見我,亦知我非易與之輩,落下狠話轉身便飛奔而去。

要是我沒記錯的話,這些台詞好像還挺老的呢!下次得抓他們來調教一下。

看著他們離去的背影,不由得想著,其實我還挺有幽默感的嘛。

「不用說謝,你們沒事就好。」在那些轎夫崇拜的目光注視及熱烈的謝聲中,大毫一揮瀟灑離去。

那時的我,並不知道,原來我的不經意撩動了一池平靜的心湖。

*****

一回到大宅中,就瞧見其他的下人們辛勤的緊,忙碌的穿梭在迴廊之中還不忘聊上幾句,有貴客光臨?

對我而言,這裡只是我現在的棲身之處,他們的歡喜絲毫進不了我的心房。

大廳上,只見我現任的主子來回的渡步,焦急形態中掩不住歡喜,想來來人對他很重要吧。

「少主。」沒有起伏的聲調,臉上依舊淡然。

「燕歸人,你回來了。」

「是。」

「在我身旁候著吧!」

無可無不可,絲毫沒有好奇心的我依舊站立在一旁,遵循著主子給的命令。

同他等待那個對他很重要的人。

婢女領著一行人往大廳走來,那些人,不就是剛才在荒林中的一行人。

領在前頭的是位妙齡女子。

她,很美。

在江湖多年的我,見到的女子不下萬千,她不是最出色的,但是,我卻覺得她,很美。

不自在的情愫在我心中翻騰,不動聲色別過頭,靜立在主人旁邊。

「珠遺公主,我的未婚妻子。」

微微的一揖,算是聽到了。

這是第一個讓我難以忘懷的的名字,「珠遺。」

但是,她注視著我的眼神,卻讓我......心慌。

*****

看著他們的背影,在後面守護的我有種難以言喻的感覺。

我突然希望,站在她身旁的人,是我。

太多思緒翻騰,在她回過頭的那一刻凍結。

我知道,原來我早在見到她的那一剎那,淪陷而不可自拔。

心痛在我的身上蔓延,空洞的靈魂亦被妒忌所佔滿,嘆息已成為我唯一宣洩的出口。

贖救唯一的辦法在名為禮教的那彼端,遺棄。

「小心。」看著她就要被自己絆倒,還未回神之際,人已在她的身旁。

交疊的雙手,四目交纏的視線,讓我發燙。

迷戀的眼神、互許的心願在我們的視線中流轉。

多希望,能就此,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注意到少主的眼光的我,只能放棄自己,背負她哀傷的眼光,將她託負在另一個人的生命之中。

那是我的少主,那個要同她共度一生的人。

她的未婚夫婿。

這一生,我只盼他幸福。

我背負她哀愁的眼光瀟灑離去。

對她而言,我不是歸人,而是......

過客。

*****

煩躁,在我的身體中叫囂不肯離去。

立在門前靜思的我,不想去想她,但心魔似乎不肯放過我,快崩潰的思緒,不停的翻騰,心痛卻比不上靈魂的空虛寂寞。

妳可知道,我想妳。

一陣淡香喚回了我的思緒,正當我尋找香味來源之時,粉色的手巾從我眼簾下飛過。

這是......,彎腰就想將手巾撿起,沒想到.......

是她,是心想成真嗎?她就出現在我觸手可及之處,讓我心動不已。

「妳掉的手巾。」將手巾送還到她的手中,迷戀的香,仍在我的氣息之中不肯散去。

「多謝你,燕公子。」


「別叫我公子,我受當不起。」我不好意思的說。

在江湖中打滾的我,認識的人皆是不拘小節,哪時被人用公子稱呼過了,害我亂不自在的,尤其說的人還是她......。

向來冷淡不喜言語的我,在她面前居然也多話了起來,如我所想的一般,大家閨秀的她,果然通曉文學詩詞,和文人雅士相較之下卻也絲毫不遜,讓我驚奇的是,雖然不懂武,卻知武林事。

從她的言詞聽來,她可是知道許多人不知道的秘辛,這讓我為她擔心不已;她不是江湖人,卻知江湖事,這只會為她帶來危險而已。

想保護她,但在她身邊的人卻不是自己。

聽著她說未來的期許時,我靜默了。

「要是可以,多希望我不是珠遺,我只想像一般的姑娘家,找個自己心愛的良人,相伴、生子,再苦,我也甘之如飴。」她說。

靜默的目光流轉,傳遞她說不出口的冀望。

在她出口的那一瞬,我知道了,這是她、也是我......永遠的傷痕。

不能癒合,也無法將它遺忘,只能忍受著它在自己身上,椎心刺骨。

多想拋開一切,只願與她遠走。

但現在的我只能沉默。


*****

那一日,少主突然招我到跟前。

他交予我封信函,要我去執行,千萬的囑咐我先別打開,以保安全。

不查覺怪異的我沒有絲毫的不信任,便允諾了。

回想我才知道,原來太信任他人是會變成種罪過,是種會令我痛若心碎,卻無法重來的罪......名喚後悔。

*****

走在荒間漫道上的我,不知何因,突然有種不明的感覺沿襲我全身。

那種感覺讓我心慌,讓我有種想回頭的錯覺。

但是,現在那不是最要緊的。

我想快辦完少主矚予我的任務,早些回去。

雖然才離開一會,但我依然不由自主的想到她。

我的珠遺。

細碎的聲音傳至我的耳邊,叢林間有些稍動。

是誰,看來有『客人』找上門了,還不只一位咧。

心生疑慮的我不由的緩下腳步,看看他們要做啥。

倏然,一個不似他們的有序,紛雜不穩定卻急速奔來的腳步聲吸引了我,是誰?

一陣若有似無的呼喊,在我心頭響起。

燕郎。

逼我不自主佇立回身,無名的大鎚敲上我的心胸,痛楚,令我無法言語。

看著她即將落地的身軀,靈魂和身體分離,思想空白的那剎那,我已經來到她的身邊緊緊擁抱著令我心痛的她。

「珠遺,妳怎麼了,發生了什麼事?」看著她泛黑的臉龐,如星辰般的雙眸只剩黯淡矇矓。

「燕、郎,快......快逃,他要殺你。」心急如焚的我已經聽不下任何言語,誰想殺我!就讓他來吧!我只想妳活著阿!

為何上蒼要將妳送到我的面前,卻注定不能廝守。

不,我不怨,是我貪求了嗎?我只想妳活著,就僅是活著而已阿。今生,我願供他人差遣為奴,只願妳無憂,讓我見妳無憂。

上蒼,這是我貪求的報應嗎?

「珠遺,妳說什麼,別再說了我帶妳去看大夫,撐著點。」不想讓妳就此離去,蒼茫的將妳抱起,撐下去,妳要活著。

我的珠遺。

我的珠遺。

我的珠遺。

空白的靈魂在我心中吶喊,活下去,請為我活下去。

我答應你,我帶妳走,別管什麼世俗禮教,我帶妳走,做我的妻,別再管江湖的事情了,找處沒人的仙境,在那裡永久的生活下去。

請妳別,帶走我的一切。

我的珠遺。

「不......別管、管我,快、快逃。」看著婆娑的淚奔瀉而出。

別說話,珠遺,妳會好的。只想快為妳就醫的我,沒有注意到那漫天的網朝我們而來,不顧妳身上的不適,硬生生的將妳我分離。

「珠遺,珠遺......你們做什麼,快放開我。」只想將妳擁回我的懷心。

看著失去依靠的妳,跌落在地,遭鮮血染紅的雙手不停的想向我伸來,不止的朱紅隨著妳每一聲的呼喊,散落在黃土塵埃,開出片片血花。

不由分說,拿起身後的神戟,流光一倏的劃破網子。

「血鋒沾,問途寒,誰與共飲,誰敢擋關。燕戟歸命人不還。」

失去冷靜的我只想快清掃眼前敢阻擋我的人,沒有思緒的操縱我手中的神戟。

眼神狂亂渙散的我,已不清楚來數,我只知道要快,在敵人的箭雨下閃過又是一波。

沒有遲疑的,神戟成圓一掃,週遭的敵人當即攔腰,嘶嚎聲此起彼落。

漫天的血花奔灑,飄落在我的身邊,卻顯得無比悽涼。

沒有多想,衝往一旁的珠遺,便隨即將她抱起,向來穩定的雙手卻不由自主的顫抖。

「珠、珠遺。」不敢相信,不想相信。

沒了氣息的身軀,卻還在我手中散發著熱度,她沒死,她只是想嚇我而已,她在氣我怎麼讓她追的這麼辛苦。

對不起,下次我不會了。

環抱她的手卻不由自主的用力緊握,請不要再嚇我了。

將自己埋進她的肩窩之中,試圖安定自己的心靈。

淚,不由自主的滴落,終究被漫漫黃土所掩蓋。

*****

怒火延燒至大宅之中,在企圖阻擋的家兵一一身亡後,宅子內所剩無幾,對於逃跑的家眷僕役,我也沒在窮追。

我想找的只有那個曾為他為婚夫婿,卻將她所害的男人。

我的少主,亦是我......今生最大的仇人。

手握神戟的我,步步向他逼近。

聽著他口中求饒哀號的的聲音,不由想到我的珠遺,那時,她也是這樣求他的吧!

「為什麼,你能對她聽而不聞?你怎麼能要她喝下那杯毒酒?告訴我!」帶泣的言語嘶吼著對他的控訴。

我不明白,為什麼妳要喝下它。

我不值得妳這樣為我。

幕幕的過往在我腦海中倒帶......

不約而同的撿起那繫上妳我一生的手巾,妳嬌羞的模樣。

因心不在焉的妳,險些跌落在地時,讓我牽引的雙手。

當他將妳介紹給我認識時,如黑玉般閃爍的雙眸。

在我不知道的那一刻.....。

迷失原來的自我,沉醉在妳遺留的夢中,不肯醒來。

看著原本是我的主人的他,回憶起他所做的事情,漠然的我回過頭,神戟一襬,朝他刺去......

*****

這是我的命運嗎?

叛臣、弒君。

*****

我拿起手巾將妳臉龐上的汙泥拭去,真是的,妳怎麼玩的那麼髒呢,是不是又不小心跌倒了。

連臉都沒洗淨就睡著了,這可不成。

看著妳睡著的容顏,我不由得一陣心滿意足。

輕輕的將妳扶起,睡在地上會著涼的。

燃燒的材火在黑夜中顯得格外燦爛。

輕輕的環抱著妳讓我們在一旁軟軟身子,我可不希望身體盈弱的妳醒來後患上傷寒,看妳難過我會心疼的。

靠在我的肩上睡吧,我會在妳身邊陪伴妳的,我們再也不會分開了。

睡吧!妳醒來後我還會在妳身邊。

*****

江湖這條路上

我絕對不會讓妳孤單


因為......

我會永遠守候在妳身邊


上窮碧落下黃泉

千秋萬代

至死不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魅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