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知道,我在偷懶,但是最近真的很忙阿同學 所以舊文將就一下 (回憶錄等下週吧 你還欠我ㄧ篇阿)

+++++++++++++++++++++++++++++++++


江湖這條路上

我絕對不會讓你孤單

 

~*珠遺*~

那天,是我第一次見到他。


*****


隨著軟轎一步步的向前邁去時,在轎帘後的我也隨著轎子的起伏而忐忑。

對從未見面的未婚夫婿,我不知道該用怎要的心情面對他,對女兒家而言,最大的幸福就是嫁予一個心所仰慕的良人。

但,畢盡是痴人說夢阿,身為一族公主的我,卻只是一顆任人擺佈的棋子,在他人的期盼下,嫁予父母所希冀的人。

對我們來說,只是在一個精緻的牢籠裡,換到另一個不同的籠子中,空有雙翼,卻無法高飛。

一陣顛波將我的心緒拉回,發生了什麼事情。

聽著外頭吵雜的聲音,轎夫的吶喊聲讓我不由得心驚了起來。

遇上盜賊了,由轎夫的吶喊聲我知道了。

這趟出遠門,不多想的我,根本沒帶多少人出門,這下該怎麼辦才好。

突然一陣銀光從我帘前閃過,驚嚇的不知如何是好的我,只眼睜睜的看著大刀就要從我面前落下。

可笑的是,我居然只想著若我死了,會不會化作天上的鳥兒,遨翔在蒼穹之中,不再被束縛了。

「住手。」一聲沉喝傳來,將我面前的銀光退了回去。

在外頭打鬥聲傳來,有人就了我們,不一會,或許是來人擊退了盜匪吧!

打鬥聲停止了,只聽見外頭的轎夫不停的向恩公道謝呢!

好奇再加上禮貌,總要向恩公當面道謝一下。

探出頭去,卻只看見他瀟灑的走開。

此時我的心頭不知道為何,不由自主心悸了起來。

癡傻的呆望著他離去的背影,想著,他究竟是誰,久久不能回神。

「小姐。」一聲聲的呼喊將我拉回了現實,我在做啥,呆呆的看著男子離去的樣,真是不知羞阿。

「該上轎了。」紅了臉龐,「喔,好」

上轎後的我,總想著,或許再也看不到他了吧!


*****


在婢女的引領之下,我來到了大廳。

她說我的未婚夫婿已經引領期盼很久了,可讓他們暗自偷笑了許久。

淡淡的一下,算是回答她吧。

不由得的我想到了那個救了我的人。

「公子萬福。」一路的顛波並沒有使我失去了禮數,自小的教養在此處可讓我覺得備受有用。

「公主多禮了。」

一抬頭看見我的未婚夫婿正展現他的教養,不經意的往旁一瞧......

是他,我又看見他了。

不知為何,總覺得臉上一片燥熱,那心裡頭熟悉的悸動又出現了。

「這是燕歸人,我的貼身侍衛。」

聽著未婚夫婿如此的介紹著,我心裡卻只有一個念頭,原來......

他叫做燕歸人。


*****


聽著身旁的未婚夫婿正介紹著野地風光時,不由自主的想回頭看看那總是默默的跟在我們後頭保護我們的燕歸人。

一個不留心,被自己的腳絆了一下,正當我還以為自己會將自己摔的五體投地之時......

「小心。」一聲平穩的聲音在我耳畔溜過。

是你,我對上了他的雙眼,悄悄的傳達我的訊息。

不知為何,我不能也無法從他的雙眼移開,在他眼中我瞧見了些許滄桑、疑惑、及和我相同的心不由己。

或許是看到我眼中的癡迷了吧,他不動聲色的將我們交疊的手,託付於另一個男子手中。

那是我未來的夫婿,以及......他的主子。

在他離去的目光中,我知道我已經不可自拔沉淪在他的雙眼之中。

也知道,這一生我們注定只是有緣無份。

一顆星星,總在月光下尋找一樣東西。

月娘娘問他,為什麼總是一個人找呢?

為什麼不找人跟你一起找比較不孤單不是嗎?

星兒回答她:「我就是在找能讓我不孤單的那個人。」

現在,我找到了,但是卻只能在禮教的那一端看望著他。


*****


心頭的煩躁無法消除,看著窗外的天氣,出去散散心能讓自己好過一點。

不自覺的走到了大宅最深處的地方,曾經聽下人們提起,那是他住的地方,或許因為這樣自己才會走到這裡吧!

真傻,這個時候他一定又伴在他那未婚夫婿的身旁了,怎麼可能會在呢?

正想離去,搗蛋的風兒將我的手巾往他的小屋門前一吹。

別跑啊!正想低下頭去撿起,一雙修長的手掌正同我一般也想將它撿起呢!

啊!他在!不好意思的我別過臉去。

「妳掉的手巾。」接過他替我撿起的手巾,不好意思的道了聲謝。

「多謝你,燕公子。」

「別叫我公子,我受當不起。」他不好意思的說。

看著他暗燒的臉,原來看似冷淡的他也是會不好意思的。

不自覺的就聊了起來,從一開始的閒話家常到江湖佚事,從他的過往到我的一切,我們無所不談,看似魯莽的他不只武功高強,相對的他的文學詩詞的了解也絲毫不遜。

喔!對了,不過他對園子裡的花花草草可就一概不通了。

「想不到我文武雙全、洗衣打掃無一不通,但卻連簡單的一朵小花都不認得,真是標準的花痴。」這是他說的。

呵呵,溫柔的他總是這樣子逗我開心,真希望時間永遠停留在這一刻。

留戀的我卻不知道,這個願望在我的人生中,顯得奢侈了。


*****


正要回房的我,聽到院子裡有些細碎的聲音,走近一聽,卻聽到那會是我未來夫婿的人想要對他不利,我害怕的不知如何是好。

他不能有事,他絕對不能有事,我該怎麼辦。

一回神,想要去叫他快逃時,無奈被他發現了,直覺的就想往門外跑去。

手無縛雞之力的我,畢竟快不過有練過功夫的他。

我被他軟禁了,他不顧我的苦苦哀求,將我反鎖在房間。

「放我出去,放我出去,你不能這樣對他,你不能殺他阿。」

淚眼迷濛的我已經分不清痛的是我手還是我的心。

我吶喊著,用力的趴打著門板,它卻不為所動。

「他不能死阿,他死了我該怎麼辦,為什麼、為什麼要殺他。」

心痛的我,只想快去救他,根本不顧自己已見紅的雙手在門上留下一條條怵目驚心的紅痕。

不顧一切,是不是在我人生的路上根本不能擁有一點點的幸福,命中注定我一定要孤獨的活在這個世界上,這就是我的宿命嗎?

我只是想愛他,為什麼上蒼要如此對待我們,我只是想他平安的活下去而已,難道這樣就是貪求嗎?

斯聲力竭,就當我快要心死的時候,門打開了。

「妳想去救他就喝下這杯毒酒,喝下它你就可以走出這道門外,我絕不攔妳。」他說。

如果能換得他的生命周全,一命抵一命又何仿。

毫不猶豫,接過他手中的酒,仰頭一飲,毫不遲疑的往門外飛奔而去。

燕郎,你不能有事,你不能有事,等我,我馬上就去救你。


*****


我飛奔在荒林之中,顧不得已毒發的身體,急急的找尋著你的身影,或許是上天垂憐吧!

在茫茫人海中,我找到了他。

心中的痛楚頓時解消,但是原本清晰的目光已經暗淡不少,模模糊糊的我已經快看不到他的身影。

「啊!」身子一軟,就要向前倒下之時,急急回頭的他,快步的接下我已癱軟的身子。

「珠遺,妳怎麼了,發生了什麼事?」他緊緊的抱著我,著急的問著我。

他的聲音令我心痛,這是最後一次了,從此之後我再也聽不到了。

「燕、郎,快......快逃,他要殺你。」我不捨,但是為了你好,快走吧!別管我。

「珠遺,妳說什麼,別再說了我帶妳去看大夫,撐著點。」你著急的想將我抱起,但是已經來不及了,能死在你的懷中已是我最大的幸福。

曾經以為,我會平平凡凡的聽從父母之命成婚,不會是真心相愛但至少會相敬如賓。

在家中相夫教子,淺淺淡淡的走完我這一生。

但是你讓我明白,原來愛情是如何美好?那種不顧一切、那種刻骨銘心,真的,會讓人成為這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現在我已經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但我很自私,在我得到幸福的同時我也想你得到幸福。

因為,我知道那種孤單。

月兒啊!?聽到我的祈求了嗎?

「不......別管、管我,快、快逃。」淚眼婆娑,心心念念只想要你平安。

一張網子漫天蓋來,硬是將你我扯離,他們不顧我的哭喊,將你從我身邊帶走。

「燕、郎......。」

一片黑霧襲來,將我的雙眼遮蓋,我伸出雙手想要在碰碰你,但,我累了。

在人生的路上我已經找到那個不讓我孤單的你,雖然我只能早一步離你而去,但是請不要為我傷心,因為我會永遠留在你夢中,等待我們的團聚。

在我死前,是否能再許我一個願望呢?

期盼來生.......


*****

江湖這條路上

我絕對不會讓你孤單


因為......

我會永遠守候在你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魅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