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篇我比較喜歡的,娘娘PO出來給大家笑一下就好

 


4個月,他跟他搶奶;1歲,他跟他搶玩具;5歲,他跟他搶書包;15歲,他跟他搶女孩子;18歲,他跟他搶錄取通知書;22歲,他跟他搶去 黑 道臥底的資格;24歲,他結婚,他握著拳走到他面前。新郎笑靨如花:「從小你就跟我搶東西,今天來搶新娘嗎?」他淺笑,攤開手裡的戒指:「不,我是來搶你 的。」  

他怒氣衝衝地踹開他辦公室的門,「你弟拐走我弟了!」英俊的男子聞聲從文件中抬眸,鏡片後的目光淡淡掃了他一眼,「還你一個哥哥行嗎?」

手機震,有新資訊「兄弟我決定去告白了! 替我祈禱吧!」他愣了愣,回「哦。那你加油。」「我在那傢伙門外猶豫好久了,不敢敲門。」「大著膽子敲吧!哥們挺你!」「你說那傢伙會答應麼?」「我怎麼 會知道。我有事先閃了。」他扔開手機,覺得心臟有點疼。手機又震,是電話「你開下門吧,我還是不敢敲。」  


他在遊樂場扮小熊,常看到一個男生來玩遊戲。剛開始那人的技術爛死了,他躲在小熊裡最喜歡看對方氣惱的表情。後來那人技術變好,票也越攢越多。直到有一天男生來到兌換台。他有些失落,大概對方已經攢夠票給女朋友換禮物了。熊腦袋突然被拍了拍,他聽到男生有些苦惱地問:「多少張票才能換你?」

他撿到了一個玻璃瓶,像傳說中那樣,在打開的瞬間出現了一個精靈。精靈為了表示感謝,答應滿足他兩個願望。他說:幫我教訓一下那個經常欺負我的混蛋上司;然後,幫我找到那個最愛我的人。兩秒鐘之後,精靈消失了,他的上司鼻青臉腫的出現在他面前……

他知道今天是他大喜之夜,他一臉憤然地奔 向青樓,憑啥就准你玩女人,小爺我也能玩女人!正和歌妓把酒言歡中,他穿著大紅喜袍沖進,順勢將他抱入懷中,眉間微皺:「你不來婚禮怎麼開始?客人都等你 半天了。新娘服我穿了,別鬧脾氣,走吧,乖。」懷中的他這才咧開嘴,露出奸計得逞後的淫笑

總裁最近被爆料猛追一位專櫃小姐。當事人害羞的表示總裁每天來報到卻都只是隨手拿幾件商品,結帳時還會難為情的不敢和她對視。第十五天,總裁沒有來。卻有 一個笑起來可愛又靦腆的男人,用專櫃小姐記得是總裁每天遞給她蓋章的積分卡,抱走了專櫃裡最貴的積分禮品,一隻特大號正版軍曹玩偶。

晚上幫我訂一束情人草,他喜歡這東西。」「是,老大」「他冬天怕冷,聖誕我們去巴釐島,你明白吧?」「是,我儘快安排。」「我想向他求婚 了,你說我們去哪 個國家結比較好?」「呃……」清秀的臉猶疑了一下,「我不知道。」他猛地將他按住,死命啃他,恨言:「我真傻到認不出那晚的人是你?」

他說,他是個好孩子不應該跟我一起面對這些亂七八糟。他說,他應該找個好姑娘幸福開心的過完下半輩子。他說,在超市看著他從大叔大媽裡廝殺出一條血路是想 都不敢想的幸福。「MLGB你文藝個毛啊要不是喜歡老子能跟你十年!要不是給你省錢你當老子願意被大媽趁機摸好幾把啊!」「嗯?摸了哪裡?」

把一封信塞到他的手上:「老弟,把這封信拿給那個女孩。」他接過信,悄悄撕掉了。過了幾天,他又叫他把另一封信拿給另一個女孩。他又撕了。 大學四年年,他 寫了無數封,他撕了無數封。畢業那天他又寫了一封,他噙著淚,在他面前準備撕掉。他一把把他攬進懷裡:「寶貝別撕,這封是給你的。

手 機一震,接通:「喂?」「是我,我要結婚了。」心裡一漏:「哦——」「喂!我要結婚了!」「恭喜...」「喂!這麼冷淡!跟老子當了這麼多年兄弟不來喝杯 喜酒麼?」「好吧,在哪兒辦婚禮?」「阿姆斯特丹。」「靠,結個婚跑荷蘭那麼遠幹嘛?」「靠,你要是個女的我用這麼費事兒麼?!」

第一次酒後亂性,他強忍著腰部的酸痛和某部位的不適,撿了衣服奪門而逃,只對床上的男人吼了句:昨晚喝醉了!第二次,他從容地到浴室洗了個澡,離開時還是 那句,昨晚喝醉了。第三次,洗澡後準備離開,可還沒開口,男人突然說:親愛的,昨晚我們喝的好像是茶吧。老子醉茶!他惡狠狠地吼了回去。

咖啡店裡小店員正在打量喝著咖啡的男人。「那個男人好帥」「你去搭訕啊。」不過他們都54了站在一邊滿臉黑線的店長大人。只見他沖到男人面前,「喂!你還 說沒招蜂引蝶!連我店裡的小正太都要被你拐走了!!」那個男人展現出讓人臉紅的笑容,看了看手錶,說:「老婆大人,到點下班了,你跟不跟我走呢?」
 


處決的時辰到了。男孩和女孩被縛在木樁上,無助地看著身下剛被點燃的熊熊烈焰。他們的手緊握著,心裡又是甜蜜,又是恐懼。周圍黑壓壓的人群高 呼「燒死這對異性戀的狗男女,燒死他們!」女孩低泣著:」這個世界是什麼時候變成這樣子的?「男孩黯然地道:」自從那個什麼微小說大賽舉辦以來吧。」 

我老婆樣樣好,既溫柔嫻淑又性感萬分,還喜歡規劃未來。就像現在:「親愛的,我想生兩個兒子~哥哥就教他鋼琴和廚藝,我喜歡翩翩美少年; 弟弟就教他帝王 學 和武術,身手敏捷又腹黑什麼的最萌了~我喜歡年下~」看著老婆規劃地這麼興高采烈,即使不忍我也要說出真相:「兩個男人是生不出孩子的。

她在雨夜裡遇到了失戀醉酒的他,從此便義無反顧地愛上了他。她為他煮飯、洗衣、打理家中大小事務,但他始終只是在旁淡淡的看著她。終於有一天,他對她說:你不要再來了,我愛的是男人。她一臉震驚,猛地將他撲倒在床上,說:靠!你不早說,老子裝女人都快裝成神經病了!

那年大將軍戰死在了沙場。那年宮裡封了一位娘娘,賜號偽。

今天覺得他不是一般的大方,只見他從錢包裡掏出好幾張卡按到在自己手裡,誠懇的說:「看中就買,這一層的都買了也沒關係。」四下望了半天有 點支吾: 「這....」他見猶豫不決就想叫店員過來全部打包。終於忍不住的把卡往他手裡一摔:「整一層女裝你想買回去做神馬!小爺我才不穿!」

男人到家,打開電燈,「親愛的,又有女人和我告白,我拒絕了哦。她說我比所有男人都好呢!我告訴她,是你一點點把我變成現在這樣的,而你現在在家裡等我喝 湯。最後她說我是你應得的,還祝我們幸福!老婆,你是不是該獎勵我?我的湯呢…」「和女人去鬼混還敢說,還不快去燒飯!老子餓死了!」

晚飯後。媽:「你到底什麼時候結婚?」 姐:「等我找到合適的男人。」 媽:「你到底想要什麼樣的啊?」 姐:「上得了廳堂下得了廚房,存款八位元數有房也有車,外面不花心家裡我最大,有點小肌肉手感也不錯。」 弟大驚:「姐,你不能惦記我男人!!!!!!」

微小說大賽創辦之初,組委會並沒有給小說進行分類處理。活動展開一周之後……組委會默默分類出「耽美」系列單獨評選。一時間,新浪上下的腐女歡欣鼓舞——這是對耽美文學的重視!微小說組委會默默淚流,不把耽美類分出來,我們怎麼找得到其他主題的微小說?

「哎,你當初是怎樣看上我的?」運動完畢,他氣喘籲籲地問身邊人。那混蛋卻氣定神閒地點上一支煙,「大概是你往我書包裡放情書被我逮到那 邊?覺得這人炸毛 起來挺好玩,一看情書又是滿紙的粉紅泡泡…就上心了。」他一拍床,即使身上疼痛也大吼一聲,「混蛋!當時老子只不過幫我妹妹來送個情書!」

「弟弟呀,你現在進大學,也快談戀愛了,告訴你一點注意事項。喜歡男人柄不可恥,但切記不要跟流氓談戀愛!更要不得的是跟長得帥的流氓談戀愛,而更可怕的是跟長得帥又有錢的流氓談戀愛!」「……哥,那個長得帥又有錢的流氓又在樓下按喇叭,催你去約會了……」

師兄先一步成仙,師父決定給師弟做最後試煉。師弟入山洞閉關,師父行廚滿桌食物,師弟辟谷忍過三百天;師父又召兵戈滿天, 師弟忍過傷筋動骨之痛三百天;最後一關,師父派師兄變成妖嬈玉女入洞內色誘,師弟不為所動三百天。師兄大喜,化回原身正要恭喜,師弟這回再也沒忍住,嗷 嗚~~

師兄屢受師弟糾纏,師父喚師弟來跟前訓誨,曰:「修行者最忌情愛,輕則丟了修為,重則被瘋狗糾纏一世,永遠不得翻身。」師兄於此時慌忙來報:「魔帝無故前 來挑釁,要我等交出他的老相好。弟子尋遍本山,並未找到該人。」師父慌忙騰雲奔逃,魔帝駕霧急趕,邊追邊喊小心肝你別再逃了~

(魔帝曰:那我們再生一個就好
師父一邊逃一邊怒吼:都是你的基因不好,現在弟弟也學你要壓哥哥了
(魔帝曰:你為我生的兩個孩子都這麼大了,你還不原諒我嗎 ? )

魔帝攻佔月老洞府,要月老牽成姻緣。月老戰兢答:「要成姻緣,需有紅線綁縛。」魔帝問明紅線用法,揚長而去。次日師父仰頭望天,見月老駕雲往天庭去告狀, 哭哭啼啼喊著還我所有線來。師父又低頭看身上綁著的幾千幾萬條線,對魔帝怒斥:「紅線一根就夠了,誰讓你把我捆成了粽子!」

夜露已深,王爺屋內依舊通明,他撇撇嘴將佩劍摟在懷裡蹲下。實在有很多想不明白的事,比如王爺這麼多年為何仍那麼好看;比如王爺這麼多年為何不娶王妃;比 如王爺為何…為何對他做那等事情,他們都是男人耶…身後的門猛的被推開,王爺鳳眼兒上挑:「你要在外面呆到什麼時候?還不睡覺!」

那夜皇宮大火,城門失守,刀兵喊殺震天。他靠著龍椅,酒液濕了龍袍,半醉半醒間對他說,朕的皇後果然好本事,十年間委身於人,如今大仇得報,朕便將江山送你,還你這十年情誼。他斟酒一杯,臣領旨。隔天前朝天子扶著腰怒駡,你怎麼敢!當今君上翻著奏摺含笑無視,來人,給朕的皇後沐浴更衣。

午夜,後宮。貴妃娘娘一把推開皇後,"去,姐姐也不看看這都幾點了,這時候過來還不擺明瞭等著被皇上發現嘛.."皇後娘娘上前一把摟住貴妃,"小蹄子,盡拿這話唬我~你忘了今兒個早上還是咱倆去宰相府接的他啊?"

[臣一介武夫,學識粗淺。聖上不以臣出身草莽,令臣統帥三軍,征北藩亂,平南越疆,今天下已定,兵壯糧足,臣欲解甲歸田,家中亦無兄弟,惟有臣能續繼香火…望聖上恩准…臣是說真的。][…他X的混蛋敢威脅朕!………好啦好啦朕嫁給他就是了不就是倆男人成親麼有啥!!]

清晨,男子捏著寫著「非君不娶」的字條,滿眼怒意,「居然敢動想反攻的邪念!」抬腳,狠狠地踢翻了椅凳,朝著門口大吼,「來人,給我備好酒宴,今天本王爺就要娶親!」深巷舊宅庭院裡,一襲正紅色長袍的男子,低頭抿了口清茶,聽著門外的馬蹄聲,勾起了邪魅的微笑,「我可不想等七天再嫁。」

禦書房內。皇帝睨著淡然自得的丞相,一陣牙根子發癢,恨恨甩過一張摺子:「愛卿,刑禦史彈劾你私扣貢品南海母珠,你有何可說?」丞相桃花眼微挑,湊到聖上耳畔,捏了一把皇帝腰側的軟肉,邪邪笑道:「微臣只是想邀陛下今晚共試~」

「皇後,朕一直冷落你,你行為不檢點我也默許,可你錯就錯在不該去勾引我皇弟,知道為什麼皇弟他明明成年卻一隻住在皇宮嗎,他是我的男人你也敢碰!來人...」就在此時郡主不顧侍衛的阻攔沖了進來,"皇兄!不要阿,你殺了皇後我怎麼辦,我愛她阿!為了皇後我願意去和親,嫁給那個一直暗戀皇兄你的鄰國王子! 

他恨恨道,「大哥,你害得我好苦!」對方挑眉,「二弟何出此言?」「哼!若不是你我怎會……」對方笑曰,「聖上待二弟不薄,否則以他性格又怎甘心雌伏於 人?」他臉紅,低頭嚅囁,「一個月一次有何不甘心……」複抬頭,顧左右而言他,「怎麼不見太上皇?」「嗯?你嫂子昨日傷了腰,不便下床。」

他轉過回廊,猶自為皇帝將軍不純的男男關係頭痛不已,冷不防被個粉雕玉琢的小人兒撞個正著。「太傅!太傅!你怎麼才來!」小孩抱住他的腰,兩眼水汪汪好不可憐。「陛下放手,摟摟抱抱成何體統!」小孩扁扁嘴,眼珠子一轉,又笑顏逐開,「那太傅做我的太子妃,夫妻相親,再體統不過!」

「誰…誰教你這混帳話!」「將軍說太傅相貌好人品佳琴棋書畫洗衣煮飯樣樣精,不趁早定下怕叫旁人搶了去。」他一臉鐵青,小孩兒不識趣,一徑糾纏,「太傅嫁 了我,我定像將軍疼父皇般疼你護你!」他氣得發抖,揪過小孩壓在膝上剝下褲子露出兩片雪白臀瓣,劈劈啪啪,「叫你不學好!叫你不學好!」

皇兒可有喜歡的姑娘?」,他突然問身邊的兒子,大司馬皺了皺眉,出聲提醒:「太子剛過五歲生辰,陛下現在問這個似乎早了點。」,「父皇,兒臣不喜歡姑娘。」稚嫩的聲音響起,他一愣,「兒臣喜歡大司馬。」聽後搖頭,「皇兒記住,大司馬是父皇的人,皇兒不許搶朕的老婆。」….

佛曰「有人曾跪於這祠堂前求與愛人三生相 許。」「哦,結果如何?」「第一世他是廟裡的方丈,他是門外的道長。終歸不是一路人。」「第二世他是悟空,他是唐僧,相思相望卻不相親。」「那第三 世...?」佛祖眼中已隱有淚光,「第三世...他是爾康...他是永琪...你們...懂的...」

爾康和永琪再一次上戰場,當爾康替永琪挨了那麼一刀後重傷的躺在永琪懷裡。他緊緊的抓住永琪的手,看著永琪的淚眼說「琪我這輩子最大的遺憾就是當初沒能一箭射死小燕子」永琪抱緊爾康,無聲淚滴。。。。。

「惜朝,喝藥了。」每次他將一晚黑漆漆的藥端到他的面前時,都能看到那書生好看的眉毛擰得死緊。書生一身錚錚傲骨,天不怕地不怕的性子唯獨怕那一晚小小的 藥。於是他每次都要花好久好久才能紅得那書生喝下去。今日他亦是熬好藥,向往常一樣柔聲道,」惜朝,喝藥了。」——對面卻空無一人。

「好人命不長,禍害遺千年。」顧惜朝嘴角帶著慣有的帶嘲諷的笑,「大當家,這句話可在你我身上得到了印證。」他放下手中的杜鵑醉魚,又給自己斟了杯酒。 「放心好了,這次可沒毒。不過你也吃不到了吧。」他喃喃自語,喝酒的時候又像是喝得急了,都咳出了血,濺了些在面前的靈位上,分外刺眼。


【盜墓也不錯看XD】

初次見你,你是跟在吳三省身邊的傻小子。初次注意你,你是傻傻的跟在我們後面的笨蛋。初次心疼你,被粽子弄的遍體鱗傷卻咬著下唇一聲不吭。初次為你生氣, 是你不顧一切的跑回來找我。初次為你紅了眼,是你那句「小爺我不會自己走,就算死我也和你們一起。」初次愛上你,可是我卻不記得你是誰?

「姓張的!我抗議!你作為班長濫用職權!為什麼每天放學都留我下來?每次的課題也好值日也好你明明可以一個人完成的吧?我受夠你了!別再想利用我了小爺不幹了你這個斷子絕孫的混蛋!」他接住揮過來的拳頭,親吻手背笑得寵溺,「好,那我們就一起斷子絕孫吧。」

小哥,如果有一輛回到過去的列車,你要不要買一張票,回去拿上次來不及從鬥裡帶走的明器?""不要,不現實......""切,一點想像力 都沒有."-- 有些錯過總來不及挽回......天真大概永遠也不會知道......[比起回到過去,那人寧可要一張未來的車票,看看十年後他一個人是否安 好......]

胖子,"最近有好鬥,叫上小哥一起去?"天真盤點著古玩店的帳目,"他--"門鈴響了,胖子大呼,"才說曹操就到了!"天真放下帳本,"先 生,有什麼需 要?"張起靈覺得眼前陌生的青年有些熟悉--"起靈!我要那個!"身旁的女生打斷了他的思緒.看著你過得很好,我也會很好

"小哥,待會我媽要來,你可別一聲不吭,好歹寒暄兩句自我介紹一下有禮貌一點.記得要叫伯母好,我媽可厲害著呢.""嗯.""啊.老媽你來了.快坐,休息下.""這位是?""伯母好我是您兒子的男朋友張起靈."".........""......小邪我們上樓談談."

小哥臨出發的時候,給我留了個條子.打開是六個字."山無棱,天地合."這他娘的是什麼意思?難道小哥是怕他走了沒人指導我怎麼盜墓?查了 一下發現是情 詩.想也知道,小哥怎麼會做這樣的事情.把紙條給小花看,他一看就笑:"玄機是這詩的題目."一瞬間,我突然明白了.這詩的題目是--<上 邪>

他的手在他身上靈活的游走,時輕時重的吸吮,粗重的呼吸,他不由自主的呻吟「小哥……」他猛的停下來,重重的捏著他的下巴,強迫兩人雙目對 視,「看清楚, 天真,我是誰?」從迷亂中瞬間清醒的他,苦澀的回答,「小花。」接下來的動作近似懲戒的粗暴,天真承受著粗糲的撻伐,默默呼喊,麒麟……

第一杯敬小花,謝他幼時和我在一起的時光;第二杯敬胖子,謝他為了兄弟兩肋插刀。第三杯…」他把手中喝了一半的孟婆湯遞給渾身是血,沉默不語的年輕人,「敬張起靈。謝他護吳邪十年天真,不惜以命相保。唯願來生,再不相見。」

吳邪,在看什麼?」「小哥小哥,你看網上在搞微小說大賽誒!有好多寫我們倆的!」「……」「……為什麼不是全滅就是一個死一個失憶……小爺我的命就那麼慘嗎你們這群後媽=皿=!」「……」「可惡!我們也來寫!」身邊的男人微微笑了,俯身敲下五個字:我們結婚了。

胖子問,怎麼判斷小哥是不是失憶了。天真說,你脫光了衣服站在他面前說其實你是他妻子試下?胖爺去了,片刻回來:球的他不信!天真說那換我去試試。當晚天真再也沒回來。

【你好,這裡是解子揚心理諮詢中心。】【我是預約的…..】【啊,王先生是吧?】【嗯。】【請問您想諮詢什麼問題呢?】【我們哥兒仨,好幾年的鐵哥們了, 現在另外倆搞基了,我這心裡吧…..】【您也想搞基?】【不是….】【羨慕嫉妒恨?】【不是…..】【那您到底哪裡想不開呢?】【….】

張起靈失蹤了.當吳邪買包子回店裡的時候就哪裡也找不到他了.明明在買東西之前還答應自己就在這裡等的...這樣走了,難道忘記了要和自己還有胖子倒一輩 子的鬥嗎!想到這裡,吳邪心裡一陣酸楚.剛要癱坐在地,只聽手機震動.原來是小哥短信,上書:"店內如廁,無紙.回家如廁,亦無紙.速送..."

面對天真雙手遞上的粉紅信封,萬年冰山臉上有了可疑的紅雲「小哥,請幫我交給雲彩」小哥立即暴走,天真邊攔邊喊「來人吶小哥進入倒斗狀態啦」「早跟你丫說 激將法不行吧」「靠,快搶他的刀」「黑驢蹄子拿來了」「灑狗血行不」眾人正七手八腳的添亂只聽天真大喊「小哥,我愛你」「嗯」小哥立即安靜

[張起靈,老子當初怎麼就看上你了][切菜!切菜你懂不懂?老子沒讓你拿黑金古刀砍粽子!][……][九級生活殘障都比你省心!][……][說話!天花板上什麼也沒有!][吳邪][說!][後面還疼麼……] 嫂,哥他不是不說……

【王盟日記】1月1日,晴。小哥失蹤,老闆生氣,扣了工資。1月5日,晴,小哥無音訊,老闆不高興,扣了工資。1月10日,陰,小哥有消息了,老闆高興,我 問老闆為啥高興,扣了工資。1月15日,晴,小哥回來了,老闆很高興,兩個人在浴室2個小時都沒出來,我擔心出事就沖進去,然後,扣了工資。工資餘 額:10

「爸我回來了,張叔叔?吳叔叔呢?」「他腰疼,在家。」「腰疼?沒事吧,我看看去。」我那胖爸爸急了:「王小雲!吳邪怎麼樣不用你管,寫作業去。」「那不 成啊爸,吳叔叔以後要給我當媳婦,關心他是應該的。」「呵呵,那個,小哥,童言無忌…」張起靈叔叔冷著臉對我說了:「一男不嫁二夫。」

張起靈倒鬥必備裝備一覽:龍脊背牌的刀(綁定)、麒麟牌的紋身(綁定)、驅蟲牌的血液(綁定)、悶騷牌的表情(綁定)、胖子牌的話嘮(可丟棄)、吳邪牌的菊花(被綁定,專用)

小哥單膝跪倒在胖子面前,拿出一枚戒指,胖子自始至終滿面笑意,這一幕被剛好經過的無邪看到,遂掩面狂奔,小哥追到,把戒指遞給我無邪「幹嘛?」「胖子帶不進去」「胖子帶不進去所以給我?!」小哥轉身就走,無邪怕小哥生氣趕緊追上「小哥你幹嘛?」「去砍胖子」「不要啊小哥,是你讓我幫你排練的」

小三爺!」潘子大吼一聲,「沒氣了!人工呼吸,快!」阿寧剛要衝上去,結果被一個黑影搶先。原來是那小哥早已俯下身去,咬住了吳邪的唇。【半晌】潘子:「這小哥真他娘的努力啊,這麼長時間的人工呼吸……」胖子轉頭幽幽地瞅了一眼潘子,說:「可是小吳不是早就醒了麼……」

王盟在張起靈面前坐好:「小哥,第一天上網,有什麼不明白的?」小哥略一思索,問:「萌是什麼意思?」「就是很可愛,很有吸引力。」「吳邪那樣?」「… 對。」「那人妻呢?」「就是溫柔體貼,很會照顧人。」「吳邪那樣?」「…對。」「那H呢?」「鬼畜攻呢?」「小哥,你究竟在網上看什麼…」

粽子1號「老大,我把人抓來了,傳說中的吳家小三爺哎」粽子2號「坑爹啊,張起靈的人你都敢碰」「那我把人送回去」「你送了他也不會饒你的」「那,扒光了 送」「他要是誤會了呢?」「那,那怎麼辦」「扒光了灌上春藥送唄」「那他就不會追我了?」「廢話,有新鮮的,誰還有興趣追你這個爛的都長了毛的」

和小哥正式在一起後,天真其實很害怕聽見他說,我愛你因為通常聽見這三個字後,第二天自己就很可能起不來了當然,如果什麼也不說,那很有可能幾天都起不來了……

"小哥,天冷了.加床被子吧?"張起靈坐在紅木圈椅中看書。「起靈,天冷,加床被子吧?」還是沒有回音。「靠,悶油瓶,我說話你聽見沒有?天冷了。。。」吳邪走過去踢了張起靈幾腳。「老吳,不用,你怕冷的話,我晚上多壓你幾次就不冷了。」張起靈頭也不抬地回答道。

【小花,你神通廣大的,幫小哥弄個戶口吧】【吳邪,沒必要的】【你給老子閉嘴!沒戶口怎麼辦身份證?沒身份證怎麼辦護照?沒護照我們怎麼去荷蘭……結婚!!!】

「胖子你有發現小哥最近看我的眼神很怪麼」「天真無邪小同志,那叫欲求不滿」「啊?喂你們快看只要我們穿過這鐵欄就可以出去啦可是這鐵直直的也太粗啦」吱 呀……一聲鐵欄就被那曾經生生扭斷海猴子脖子的腿來了一招旋風踢,彎了,小哥淡淡的瞥了一眼天真「在我面前沒有能永遠筆直的東西」

年紀到了吳邪被迫和富家女相親,結果隔天小哥就失蹤了。一個月後吳邪失魂落魄的打開自家小公寓的門——就被一屋子明器驚呆了!悶油瓶不知哪弄了一身傷,坐 在一堆文物上似乎有些忐忑的看著他:"這樣你就不用跟那女人結婚了吧?"吳邪還沒回過味來,小哥悶悶的低下了頭:"……我只會這個……還是不行麼?"

「天真啊,你腰怎麼了?來讓胖爺我看看。」「……」「奇了怪了…這紅斑斑的是什麼啊?我說…你該不會吃什麼過敏了吧?怎麼全身都是啊……」「……」「你怎麼了?臉這麼紅不是發燒了吧?」「……」「天真你跑什麼啊!!」「……」「小哥啊天真他到底……小哥你麒麟怎麼出來了!!!」

沒人知道他大鬧天空的原因。他愛上了觀音。就像搗蛋的孩子,想要母親關注。如果金箍不是她給的,老和尚念咒時,早就被一棒打死。金箍寸寸收緊,痛的不是 頭,是心。那些妖怪他一隻手指就能捏死,假裝打不過才能和她親近。有時南風吹來,八戒問他因何流淚,他說五百年前的煙火熏傷了火眼金睛。

吳邪消失了,沒有預兆.日子又重回一個人.莫名地,小雞內褲都松了,兩根奇長的手指也沒了用處.今天吳邪的母親來北京看我,大概是從吳邪口中聽說的我吧. 【伯母好,我是張起靈,是吳邪的……愛人】吳邪的母親哭了.胖子紅著眼朝我怒吼【吳邪!你醒醒!張起靈在斗裡就已經死了!】

「天真~胖爺我來了!」青年探出頭:「叫P!別叫老子天真!」胖子愣了愣,「胖爺我樂意!快做螃蟹去~」看青年走進廚房,胖子點上煙。他還記得那時天崩地裂,黑髮男人湮滅成灰,青年在昏迷前拉住自己,「我不想忘記他,讓我用他的名字活下去…」回過神,胖子長嘆一口,「多放點薑啊…張起靈。」

吳邪走後很多年,胖子都記得那個下午,小哥站在店門口,逆著光,夕陽把他的整個背後都渲染開了光華。他突然笑得那麼自然,輕輕地說:「遇到他以後我才知道,回家的時候,有人等著你吃飯,是多好的一件事情。」

天真買了一條圍巾。胖子一看,「小天真,你就算送我用,也不用買那麼長吧?」小哥沉默地拿起圍巾,在自己脖子繞了一圈,又在天真脖子繞了一圈,瞥了胖子一 眼。後來,天真想起這事,不由自嘲道,「早知道就不買那麼長了……」他把圍巾繞在冰冷的墓碑上,「你看,繞了幾圈還是拖地了。

"這是小花,還記得麼?"面前的人依舊一臉陌生.「沒關係,你認不得他不打緊,記不起我也不打緊」他笑著給他整理衣領「我可以等」...吳邪走後,花解語 冷笑:「你要裝失憶到什麼時候,張起靈?」「到他煩,終於也忘了我為止.」...車內,吳邪紅著眼「我等,等到某天你願承認從未忘記過...多少年都等!」

吳邪生了一場大病後似乎忘了很多事,他問胖子自己是不是答應了別人的事沒辦到。胖子搖搖頭,他再逼問,才開口說,「你曾經答應過一個人要記得他的存在,和 無論如何都會找到他的。」「那他人呢?」「咳你就別想那些啦...你好好活著,這也是他的希望吧。也算是...替他活著。」

這些年他依舊浪跡天涯,依舊頻頻格去為數不多的記憶。一日他行至杭州,見一耄耋老者顫微著欲過馬路。他沒來由心中一緊,忙上前扶住老者送去了路對面。至今他猶記得那老者抬頭稱謝時恍了神紅了眼眶,哽咽與他道:敝姓吳,獨居西冷印社旁憶靈軒,您若有空,可常來坐。

(接上) 小哥心中悵然:唉,孫子都老成那樣了,怎麼他還這麼年輕呢?再回頭看看身邊挺著肚皮呼呼大睡的人,不由慶倖:幸好他和我一樣了。接著伸手摸摸他的肚子,思考:生完這個就不再生了吧,吳邪年紀也不小

吳邪兒子周歲抓周時,放在周圍一堆東西不抓,伸手拉住吳邪不放。兩隻黑眼珠眨也不眨,好像一鬆手他就跑了。吳邪嘗試了幾次還是沒抽出來,就笑著摸摸兒子的 頭,「行啊這小子!這麼小就知道黏爸爸了。」胖子在他邊上本來是笑著的,就聽到他小聲說「如果小哥也在...」就默默拍了拍他肩,沒說話。

小哥你咋了,我就是出了這鬥眼睛看不到了,難不成你把嗓子也丟斗裡了?」「...天真你別鬧了,小哥他真的不能說話了,你又看不見,在你手上寫字這照樣可 以能交流!」待到吳邪出院那天,他握住在他手掌上寫字的手,「...別寫了,說話吧。謝謝你啊小花,我知道的...告訴我實情吧。」

哥,我剛剛做了一個奇怪的夢。」「嗯?」「我夢到我開著一家小古董店還不務正業,沒事兒進往大斗裡鑽。」「呵呵。」「哥,你下次下斗也帶我去好不好?」 「等你身體養好。」「哥……我其實是叫做張起靈吧,不然為什麼我只能記得這個名字?」「……」「哥?」「你姓解,叫天真。」

【我超喜歡這篇的XD】
武林各派圍攻魔教,魔教教主與武林盟主酣鬥一百回合,不敵,縱身跳崖,盟主提劍追去,亦跳崖。從此江湖無魔頭,盟主也一去不歸。眾人惋嘆,遂立碑頌功。十 年後,兩個布衣打扮的人路過此碑,一人怒道:「你有碑!我虧了!」另一人笑道:「我有碑,你有我,因而都是你的——你賺了。」攜手遠去。

民以食為天,大俠亦不例外。當弟子時愛買路邊小吃,當掌門時偶爾上上酒樓,當盟主時還擺過英雄宴。如今掌門盟主都不做了,君子二字暫且放放,近一回庖廚親 自做菜,也不過粗茶淡飯清湯。昔日的魔教教主端坐桌前,不吝挖苦:「好寒酸。」他笑道:「我娘說過——給自家媳婦做飯,須得做家常菜。」

大俠與魔頭退隱多年,逃得開江湖,逃不開生活。一日,衣衫破了,大俠看一眼身邊人,那人皺眉:我非女子,豈會針線?大俠笑了笑:我會。遂補之。沒過多久被 褥破了,大俠說:我補。靴筒開裂,大俠說:我補。直到夜裡躺在一處,指頭相握,這才摸到一手針傷。魔頭一怔,低聲罵道:叫你騙我,活該!

大俠的手舞得刀弄得劍,一枚小小的繡花針卻難倒了他。兒時衣服有娘補,從師後衣服有師娘補,如今家裡那位魔教教主可不會這 個,於是自己悄悄縫,十指盡傷。一日醒來,發現昨天沒補的衣服都補好了,疙疙瘩瘩看著很笨拙。他驚得去抓那人的手。那人冷冷橫他一眼:自己紮著不心疼,這便讓你疼一回。

 他是天才劍俠,一次被暗算身受重傷,躲入無名小村。村裡青年醫生竭盡全力,最終江湖上那個名動一時的青年劍俠還是銷聲匿跡了……「你怎麼還在這!」「哎呀,不是說好了我要用身體償還你用在我身上的名貴藥材嘛!」「嗯~你無恥!放~嗯……」

習武多艱苦。年少時一招一式狠狠磨煉,手指繭破,很痛。師父說:徒兒勤勉。他說:是。江湖多險惡,魔教乃眾矢之的,少不了刀劍傷,很痛。教眾說:此仇必
報。他說:是。只有那個大俠硬是給他挽起袖子,見得一道血口觸目驚心,嘆道:怎麼沒有一個給你看傷的人。他沒說話。傷仍痛,卻已不重要了。


第一年,魔教教主初遇大俠,那人正氣凜然拔劍相向,他冷笑:「偽君子。」第二年,一招之差敗在大俠劍下,求死,那人卻不殺他,他嗤道:「還 算君子。」第三 年,走火入魔險些喪命,那人傾力相救,他微微皺眉:「的確君子。」第十年,清晨醒來,渾身酸疼,他咬牙大罵枕邊的人:「枉為君子!」

拜師的第一年,與師兄初遇魔教教主,師兄皺眉道:大魔頭。謹記在心。第二年,師兄與魔頭鬥劍鬥了三天兩夜,末了,師兄微微笑:好對手。是說武功?於是謹記 在心。第三年,白天才聽各大門派商議剷除魔教,晚上便在師兄房裡撞見魔頭,大驚。師兄一聲咳嗽,想了想:你師嫂。只得老老實實謹記在心。

大俠救下上京趕考的他,他文弱書生家境貧窮。「今日感謝大俠出手相助,小生做牛做馬都無法報答您的恩情,待有朝一日金榜題名之時必當…」他低下頭露出白晰的脖頸,大俠打斷他,扛起他上馬,向京城相反的方向走去。「以身相許就夠了。」

起初他是弟子,白日與魔教教主狹路相逢,刺了一劍,半夜被人拍塌客棧桌子:「起來受死!」他一下驚醒,刀刃相迎。後來他是掌門,大清早被人潑了一盆涼水: 「起來比劍!」他望天嘆氣,擦把臉跟了出去。再後來他只是閒人,天濛濛亮睡得正香,那人卻喊:「起來做飯!」笑著答應,只管摟住繼續睡。

十年前他和他在江湖中第一次相遇,十年間無論上山下海他對他總是窮追不捨緊隨左右,轟動江湖。十年後兩人終於在一起了。某天清晨他醒來忍不住問枕邊的他:你當初到底喜歡我什麼?他起身思慮良久終於決定實話實說,慢吞吞道:當初,只是想著向你要回你欠的那一貫酒錢……

「教主,你要慎重啊」左護法跪地規勸。「教主,你要深思啊」右護法淚流滿面。「不用多說,我意已決,就算他是男的,我也一定要娶他!」魔教教主目光堅定,毫不動搖。「可是教主……武林盟主下的是聘禮,要嫁的人是教主你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魅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