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我的印象中,大家最常給我的第一印象不外乎是「生錯年代」、「千金大小姐」、「柔柔弱弱」、「清秀靦腆」啦......等等等之類的。

以上,這是不熟的人給我的形容詞。

熟一點點就是「古代人」、[人來瘋」、「好玩」之類云云。

但是......

「他們都瞎了。」站在我左側的同學,很冷靜的看著我打出以上形容詞後,冷靜的對我下定論。

「科,同學,有必要講醬嗎?好歹我還是有形象的。」停下打字的手,含在嘴巴裡的珍珠差點噴出來。

「很髒,請不要噴出來。」挑挑眉頭,她繼續說,「我有說錯嗎,愛吃愛錢又黑心,自戀愛演兼毒舌,非但落井下石,還騙死人不償命的超級雙面人,真不曉得大家到底是哪一點被妳騙到了,這麼明顯的事實居然沒人看的出,還把妳當純潔小女孩供著,簡直是蒼天不仁沒長眼。」我這位親愛的同學很乾脆的爆料。

是說有必要那麼咬牙的講出那麼大一串嗎?最近健保有漲價我怕妳下個月又要勒肚皮吃泡麵就不好了。

「上輩子我一定沒燒香不然就是祖上喪盡天良,賣國求榮禍延子孫才會害到我,交到妳這種朋友。」

珍珠奶茶真好喝啊!「不要降說咩,大家都知道我天真無邪純潔又可愛。」

「真、敢、講。」她超鄙視的看著我。

「那當然。」停下打文的手,準備關機。「妳看我是那種會說謊的人嗎?」

「當然不是...你是"說謊不打草稿的人"。」

「妳去當著大家的面說這句話阿!有人會相信嗎?」我驕傲的咧,由此可見我做人多麼成功。

「所以我絕對不會當大家面說,我自己知道就好。」真是標準的事不關己,高高掛起。

「妳去說咩,我絕對不會阻攔妳。」全世界的人都知道,對比較混的學生而言,電腦課就是等於自由活動,所以,做啥都不會有人阻攔妳,除非那個老師夠機車。

關機等於下課。

「我又何必自討沒趣咧,浪費口水。」關上電腦,準備趕公車。

「講這樣,我期待被揭穿的那一天捏。」收書包,等下準備被拉著跑。真的不能怪我,我天生就是走路慢,所以我們家親愛的同學很自然的就變成我的人力手拉車,因為若是趕不上這班公車,到火車站後就會趕不上15分的車,之後就要慢45分鐘才有下一班,所以想早點回家就一定要拖著我跑快一點。大家一定會問,為啥不丟下我自己先走,理由很簡單咩,在這個年紀的學生不外乎就是連廁所都要成群結隊去的那種,不論是要上還是不要上的,所以就算是放學也會是三三兩兩的結伴同行,但是這對我們兩個沒良心又很孤僻的傢伙來說,這個理由當然不是最重要的一點,重點在於......我的一隻手已經抓著她的書包死不放開。

「快走吧!50分了。」她看向我抓住書包的魔爪,用一副很冏的表情看著我。

當然,那個時候還沒有所謂的火星文,那是過幾年後的產物。

「妳好自動。」那個目光很利阿,利到能幾乎把我的手砍斷。但是我的手已經經過千錘百鍊,金門砲彈外殼材質製成,鍍金鑲銀,普通菜刀還砍不斷,家居旅行,......咳,不小心離題了,回來回來。

「習慣性咩,下意識就......。」我一副知道就不要再問我的無辜表情。

我們家同學收回眼光,吞下哀莫大於心死的淚水,將所有的怒氣轉換成力氣,拉著我穿梭在放學後的鬧市中,目標:公車站牌。

其實我是比較佩服我自己啦,畢竟當我拉著他的書包還能不被她全力衝刺的速度甩開的情況下,還能注意到附近有啥吃的,有啥新開的小吃攤、精品店裡又進了哪些新裝,金石堂的櫥窗裡又換了哪些暢銷書,可見我心細如絲啊。

「同學,我快跑不動了啦。」我喘。妳不知道跑步對我可愛的心臟傷害有多大嗎?

「是我在跑好吧。」有殺氣。妳不要以為妳長的黑,冒青筋我就看不出來。不懂得看人臉色我會活到現在。

「是,辛苦妳了,請繼續。」加速。

當我左邊的小天使在問我,妳這樣虐待她,不會良心不安嗎?

當然......不會。(注意,這句話絕對不是我說的,我是這種人嗎,發言的是跑來搶頻的乃是親愛的同學家的怨靈是也。)

我家可愛的小惡魔搭上肩去,講出我的口頭禪。「乖,習慣就好。」

以上發言街進行在虛空之中。

當作沒看見就好,跳過。

好不容易趕到公車站牌了,我只有一句話可以形容天下所有通勤學生的心聲。

TMD,又這麼多人。

到達定位點後,看向完全臉不紅氣不喘的同學,對她肺活量之充裕,行動力之旺盛,不由得佩服。

還是說其實是因為肉黑所以我看不出來。結論:其實妳是原著民吧?!

「我多恨我不是。」幾年後升上大學時的同學如此怨道。

「我可以等下一班嗎,我看這輛車已經歪一邊了。」簡單來說就是超載。

「認命吧!」我們一同看向排在我們隊伍後面的人龍,「下一班我看也差不多。」

「我還沒保意外險耶!」我冷淡的說,「現在加保還來得及嗎?」

「可以。」接下來的話就讓我開始痛恨司機。「等我們平安到火車站後。」

......

...

當然,雖然每次都抱怨,但是我還是每次都沒去加保,目前也還是很平安的在這邊亂扯,就知道這個司機一定到現在還沒被吊銷執照。

講到這,我真的也很佩服該司機,為啥在總站擠到裡面的人完全擠不下後,你還能開的動車。要知道那時候我真的很清楚的看見車子歪一邊。重點是,雖然有經過其他學校前的站牌你還要停下來載人,放人下去就算了,你不知道到再放人上來是很危險的嗎?

以上,純屬抱怨。

「同學,還有多久阿。」我想下車。

「等下啦,快到了。」

「要是在我被真空壓縮後還趕不上火車,我一定會買殺手做掉他。」雙眼放光瞪向司機。

「我也是。」同我一道的看向司機,她含蓄的笑了笑,露出她的白牙。

我怎麼看都覺得那笑容背後的涵義無限大阿。

在我們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完全殺人手冊上的方法後,終於到達火車站,一堆人就開始爭先恐後的擠下車。

排隊,別傻了,這個年代的學生懂得排隊這兩個字怎麼寫就很了不起了。

當然,擠下車的人絕對不會包括我,如果我是站在車門前的話就沒話說。

但是平常絕對不會有我。

為什麼?

「因為她懶。」怨靈同學又來搶頻。

所以我都會是在最後幾個下車,然後跟著同學繼續衝。

「掯,我恨天橋。」當火車只剩一分鐘到站時,我更恨它。

「不要廢話,快跑。」完全沒有良心的同學眼中只剩火車,讓我望著她的背影嘆氣。

妳忘記拉我了。

看著到站的列車,努力的拿出100衝刺的毅力衝向天橋的另一端。

盜壘成功。

「我還是想砍他。」雖然我趕到火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魅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